厨房内铛铛声响,全屋转瞬飘满豉椒炒蚬的香气,曾丽玲(Nikki)甫放下饭菜,眼前景象突变,坐在饭桌旁的儿女脸孔被几度闪电划过,一眨眼他们又化成了大胖子。她本以为是视网膜脱落,原来是癌症复发,肿瘤压住眼睛神经线,更获悉复发癌症病人不获医管局资助购买标靶药,彷徨下随即寻求「仁爱堂庄舜而医疗基金(治疗癌症)」帮助。半年过去,Nikki右眼重新看到色彩,再拾起镬铲为家人煮一顿简单午饭,成为她最幸福的画面。

基金受助人Nikki本從事會計工作,13年卻確診乳癌四期,被逼停工治病,至去年中第三次復發,腫瘤壓到眼睛致右眼失明,癌細胞擴散到肺和肝,幸得基金資助服用標靶藥而戰勝癌魔。

 

45岁的基金受助人Nikki本从事会计工作,与做文职的丈夫是家庭经济支柱,一家四口住在两房之家,她每日最喜欢为儿女下厨,三两下就煮好罗宋汤、炒蚬。生活美满间,她却在2013年确诊乳癌四期,被逼停工治病,其后康复,即重投职场,惟3年后复发,当时扩散成骨癌,治疗至去年年初,本以为可舒一口气,数月后却再发现再复发,肿瘤压到眼睛致右眼失明,癌细胞扩散到肺和肝。

得基金助购标靶药 重拾镬铲煮午饭

因Nikki属癌症复发病人,需自费购买标靶药,每月花费约1.8万港元。此前数次治疗已花光储蓄,她得知噩耗,与丈夫在病房门外相拥大哭,随后获悉「仁爱堂庄舜而医疗基金(治疗癌症)」资助贫困癌症病人购买药物,遂实时申请,一周内已获正面响应。治疗约半年后,右眼本失明的她,已看到色彩,肺和肝的肿瘤也消失,精神渐佳的她已可为子女准备简单午餐。

多次复发令Nikki曾感到绝望、觉得自己是负累,但她说,想到如此庞大的帮助,家人和雇主的支持,令她一直支撑下去,现时每天都早睡早起,去公园缓步跑。Nikki 说:「最高兴是近期覆诊后,我可以跟儿子说『妈咪好返喇!』」沉默寡言的儿子因而变得开怀。 Nikki 特别感谢基金捐款人帮忙,盼未来更多人因而受惠。

「仁爱堂庄舜而医疗基金(治疗癌症)」自2007年12月起成立至今14年,一直帮助贫困癌症病人,资助病者购买自费治疗药物。受助人须经医生进行评估及医务社工审查其家庭经济状况,再由仁爱堂审批,每名符合申请条件的病人的资助上限为10万港元。截至2021年11月底,基金已帮助逾8800名癌症斗士。

另外,由于部分癌症药物或有机会影响病人心脏功能,故基金早前已开展「心脏超声波检查资助计划」,资助癌症病人接受心脏超声波检查。这计划早前获得到国际著名时装设计师Vivienne Tam 支持,由即日起单次捐款港币1,000元或以上,可获赠由Vivienne Tam 设计的「爱是无限,力量自强」纯羊毛围巾一条。所有捐款将全数用于资助有需要的癌症病人接受心脏超声波检查,令病人得到最适切的治疗。

按此进行网上捐款或按此了解其他捐款方法。

是次报导连结请按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