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堂庄舜而医疗基金(治疗癌症),在2016年1月29日於伊利沙伯医院隆重举行「仁爱堂庄舜而医疗基金(治疗癌症) - 伊利沙伯医院超声波仪器捐赠典礼」。基金捐赠两部总值港币50万元的超声波仪器予伊利沙伯医院乳腺外科,为该院乳癌新症及覆诊病人,进行更精準的乳房检查及诊断,协助提升治癒率及存活率;预计每年能有多达5,000人次的怀疑或确诊乳癌病人受惠,至今伊利沙伯医院已利用该两部超声波仪器为超过300名确诊乳癌病人进行检查。

乳癌近年已跃升为本港患癌女性的「头号癌症」和「第叁号癌症杀手」,单在2013年已有超过3,500宗新症。位处九龙中心地区的伊利沙伯医院,是一间大型急症医院,每年经由乳腺外科进行超过180宗乳癌相关之手术。伊利沙伯医院乳腺外科遂於前年向基金申请拨款港币50万元,购置两部超声波仪器,以达到及早确诊和尽快治疗的目标。

「仁爱堂庄舜而医疗基金(治疗癌症)」作为关注本港癌症病人福祉的服务先驱,鉴於超声波仪器能全面协助诊断乳癌病人的病况,提升治疗效益,因此希望藉著捐赠超声波仪器予伊利沙伯医院,唤起社会各界关注癌症患者的医疗需要,为病人作出贡献,最终使更多癌症病人受惠。

出席是次捐赠典礼的仁爱堂第叁十六届董事局史颜景莲主席致辞时表示,「仁爱堂庄舜而医疗基金(治疗癌症)」刚於去年12月15日庆祝成立8週年,现时自费药物资助计划覆盖屯门医院、基督教联合医院、玛嘉烈医院及伊利沙伯医院;累计为逾3,500名癌症病人,提供超过港币6,300万元的药物、医疗用品及仪器资助。祈盼基金再扩展资助至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让香港岛区的病人亦能够受惠。

医院管理局九龙中医院联网总监暨伊利沙伯医院行政总监卢志远医生致辞时亦表示,这次伊利沙伯医院有机会购置两台新颖的超声波检查仪器,有赖基金的慷慨捐助和支持。两台超声波检查仪器自去年6月起,在伊院日间医疗中心5楼外科专科门诊启用,令更多病人受惠,得到更快的诊断。

同时,仁爱堂庄舜而医疗基金(治疗癌症)亦假伊利沙伯医院D座地下大堂展出基金的相关服务资讯,包括本基金简介及基金董事局成员资料、基金资助报告、癌症病人医疗及复康用品资助计划概况,基金受惠人的经历分享及各类癌症健康资讯,让市民大众了解仁爱堂及本基金的服务宗旨,从而作出慷慨捐赠,共同造福本港各类癌症病人。


仁爱堂第叁十六届董事局史颜景莲主席(右二)、仁爱堂庄舜而医疗基金(治疗癌症)基金创办人任德章主席MH(左一)及基金董事暨永久荣誉赞助人陈国超博士MH, JP(右一)致送支票予医院管理局九龙中医院联网总监暨伊利沙伯医院行政总监卢志远医生(左二),携手唤起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癌症患者的医疗需要。


史颜景莲主席(右五)联同董事局成员及谘议局委员与伊利沙伯医院行政总监卢志远医生(左五)、副行政总监(专业服务)何晓辉医生(左叁)及临床肿瘤科部门主管颜继昌医生(右一),共同分享基金成立9年以来,累计为逾3,500名癌症病人,提供超过港币6,300万元的药物、医疗用品及仪器资助的成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