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堂庄舜而医疗基金(治疗癌症)由2007年12月成立至今,一直资助贫困的癌症病人购买医院管理局药物名册以外的自费癌症药物,令有需要的病人得到适切的治疗。多年来,基金已累积提供超过港币4,400万元的资助,令2,700名癌症病人受惠。

适逢基金成立7周年,并在基金董事暨永久荣誉赞助人陈国超博士MH太平绅士的引荐下,获「信善恩惠慈善基金」捐款港币66万元支持基金善业,以延续基金为癌症病人及其家人带来希望的使命。日前,基金特别举行支票颁赠仪式,多位仁爱堂庄舜而医疗基金(治疗癌症)董事亲身出席,以表达对「信善恩惠慈善基金」的谢意。

基金成立初期,主要接受屯门医院的个案转介,发展至今,资助範围已拓展至联合医院及伊利沙伯医院,并计划於2015年初再将资助延伸至玛嘉烈医院,令更多病人受惠。此外,基金更於2011年进一步扩展资助範围,增设「癌症病人医疗及复康用品资助计划」,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药物以外(如复康用品)的资助以及资助医院增添相关的医疗设备。


信善恩惠慈善基金黄秀德道长(左二)及陈观威道长(左叁)将港币66万元的支票交到仁爱堂庄舜而医疗基金(治疗癌症)的基金董事暨命名人庄舜而主席MH(左一)、基金董事暨创办人任德章主席MH(右二)及基金董事暨永久荣誉赞助人陈国超博士MH太平绅士(右一)的手上。

查询及捐款热线﹕2430 1915

基金网页﹕http://www.yotcancerfund.org.hk

关於仁爱堂

仁爱堂为一历史悠久之慈善福利机构,自30年代开始建立诊所,赠医施药,并展开救贫账灾的工作。为配合社会的发展及需要,於1977年註册为非牟利慈善团体,以「匡老扶幼、
兴学育才、助弱保康、关社睦邻」为宗旨,为巿民提供社会福利、教育、医疗、康体、环保及社会企业等服务。现时服务单位超过90个,服务遍及屯门、元朗、天水围、大埔、沙田、

荃湾、深水埗、葵青、将军澳、黄大仙、观塘、铜锣湾及东涌等地区。

网址﹕ http://www.yot.org.hk

传媒查询:
仁爱堂对外事务部
谭洁莹小姐 (Nicole Tam)
电话﹕2655 7723   传真﹕2655 7790  电邮﹕nicole.tam@yot.org.h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