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堂莊舜而醫療基金(治療癌症)由2007年12月成立至今,一直資助貧困的癌症病人購買醫院管理局藥物名冊以外的自費癌症藥物,令有需要的病人得到適切的治療。多年來,基金已累積提供超過港幣4,400萬元的資助,令2,700名癌症病人受惠。

適逢基金成立7周年,並在基金董事暨永久榮譽贊助人陳國超博士MH太平紳士的引薦下,獲「信善恩惠慈善基金」捐款港幣66萬元支持基金善業,以延續基金為癌症病人及其家人帶來希望的使命。日前,基金特別舉行支票頒贈儀式,多位仁愛堂莊舜而醫療基金(治療癌症)董事親身出席,以表達對「信善恩惠慈善基金」的謝意。

基金成立初期,主要接受屯門醫院的個案轉介,發展至今,資助範圍已拓展至聯合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並計劃於2015年初再將資助延伸至瑪嘉烈醫院,令更多病人受惠。此外,基金更於2011年進一步擴展資助範圍,增設「癌症病人醫療及復康用品資助計劃」,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藥物以外(如復康用品)的資助以及資助醫院增添相關的醫療設備。


信善恩惠慈善基金黃秀德道長(左二)及陳觀威道長(左三)將港幣66萬元的支票交到仁愛堂莊舜而醫療基金(治療癌症)的基金董事暨命名人莊舜而主席MH(左一)、基金董事暨創辦人任德章主席MH(右二)及基金董事暨永久榮譽贊助人陳國超博士MH太平紳士(右一)的手上。

查詢及捐款熱線﹕2430 1915

基金網頁﹕http://www.yotcancerfund.org.hk

關於仁愛堂

仁愛堂為一歷史悠久之慈善福利機構,自30年代開始建立診所,贈醫施藥,並展開救貧賬災的工作。為配合社會的發展及需要,於1977年註冊為非牟利慈善團體,以「匡老扶幼、
興學育才、助弱保康、關社睦鄰」為宗旨,為巿民提供社會福利、教育、醫療、康體、環保及社會企業等服務。現時服務單位超過90個,服務遍及屯門、元朗、天水圍、大埔、沙田、

荃灣、深水埗、葵青、將軍澳、黃大仙、觀塘、銅鑼灣及東涌等地區。

網址﹕ http://www.yot.org.hk

傳媒查詢:
仁愛堂對外事務部
譚潔瑩小姐 (Nicole Tam)
電話﹕2655 7723   傳真﹕2655 7790  電郵﹕nicole.tam@yot.org.h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