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为香港癌症的第二大杀手,为提高贫困癌症患者的存活率,今年「仁爱堂庄舜而医疗基金(治疗癌症)」拨款港币 43 万元,於屯门医院推出为期 3 年的崭新资助项目「肺癌标靶治疗前自费血液筛检资助计划」,为未能在活组织检查中成功找出 EGFR 突变基因的贫困肺癌病人出资化验血液,让他们可及早确诊并进行适切治疗以增加存活率, 预计每年有 30 名肺癌病人受惠。 屯门医院临床肿瘤科鲁胜雄顾问医生指出,血液筛检能有效减低病人於抽取肺部活组织期间引起併发症的风险外,更能减轻病人接受检查所受的痛苦。临床结果显示,EGFR 基因突变的肺癌病人获处方标靶药後,超过一半病人能有效控制癌肿瘤,大大增加存活率。


鲁胜雄医生 (左) 与李爱平副主席 (中) 於「仁爱堂董事局宴请 政府新闻处处长聂德权太平绅士及传媒暨全年大型筹款节目巡礼 2016」活动上向传媒介绍「肺癌标靶治疗前自费血液筛检资助 计划」,鲁医生感谢仁爱堂对屯门医院肿瘤科的资助,令贫困肺癌患者早日确诊,多一份希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