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堂莊舜而醫療基金(治療癌症),在2016年1月29日於伊利沙伯醫院隆重舉行「仁愛堂莊舜而醫療基金(治療癌症) - 伊利沙伯醫院超聲波儀器捐贈典禮」。基金捐贈兩部總值港幣50萬元的超聲波儀器予伊利沙伯醫院乳腺外科,為該院乳癌新症及覆診病人,進行更精準的乳房檢查及診斷,協助提升治癒率及存活率;預計每年能有多達5,000人次的懷疑或確診乳癌病人受惠,至今伊利沙伯醫院已利用該兩部超聲波儀器為超過300名確診乳癌病人 進行檢查。

 乳癌近年已躍升為本港患癌女性的「頭號癌症」和「第三號癌症殺手」,單在2013年已有超過3,500宗新症。位處九龍中心地區的伊利沙伯醫院,是一間大型急症醫院,每年經由乳腺外科進行超過180宗乳癌相關之手術。伊利沙伯醫院乳腺外科遂於前年向基金申請撥款港幣50萬元,購置兩部超聲波儀器,以達到及早確診和盡快治療的目標。

 「仁愛堂莊舜而醫療基金(治療癌症)」作為關注本港癌症病人福祉的服務先驅,鑒於超聲波儀器能全面協助診斷乳癌病人的病況,提升治療效益,因此希望藉著捐贈超聲波儀器予伊利沙伯醫院,喚起社會各界關注癌症患者的醫療需要,為病人作出貢獻,最終使更多癌症病人受惠。

出席是次捐贈典禮的仁愛堂第三十六屆董事局史顏景蓮主席致辭時表示,「仁愛堂莊舜而醫療基金(治療癌症)」剛於去年12月15日慶祝成立8週年,現時自費藥物資助計劃覆蓋屯門醫院、基督教聯合醫院、瑪嘉烈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累計為逾3,500名癌症病人,提供超過港幣6,300萬元的藥物、醫療用品及儀器資助。祈盼基金再擴展資助至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讓香港島區的病人亦能夠受惠。

醫院管理局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暨伊利沙伯醫院行政總監盧志遠醫生致辭時亦表示,這次伊利沙伯醫院有機會購置兩台新穎的超聲波檢查儀器,有賴基金的慷慨捐助和支持。兩台超聲波檢查儀器自去年6月起,在伊院日間醫療中心5樓外科專科門診啟用,令更多病人受惠,得到更快的診斷。

同時,仁愛堂莊舜而醫療基金(治療癌症)亦假伊利沙伯醫院D座地下大堂展出基金的相關服務資訊,包括本基金簡介及基金董事局成員資料、基金資助報告、癌症病人醫療及復康用品資助計劃概況,基金受惠人的經歷分享及各類癌症健康資訊,讓市民大眾了解仁愛堂及本基金的服務宗旨,從而作出慷慨捐贈,共同造福本港各類癌症病人。


仁愛堂第三十六屆董事局史顏景蓮主席(右二)、仁愛堂莊舜而醫療基金(治療癌症)基金創辦人任德章主席MH(左一)及基金董事暨永久榮譽贊助人陳國超博士MH, JP(右一)致送支票予醫院管理局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暨伊利沙伯醫院行政總監盧志遠醫生(左二),攜手喚起社會各界更加關注癌症患者的醫療需要。


史顏景蓮主席(右五)聯同董事局成員及諮議局委員與伊利沙伯醫院行政總監盧志遠醫生(左五)、副行政總監(專業服務)何曉輝醫生(左三)及臨床腫瘤科部門主管顏繼昌醫生(右一),共同分享基金成立9年以來,累計為逾3,500名癌症病人,提供超過港幣6,300萬元的藥物、醫療用品及儀器資助的成果。

Back